close

初一...一年的第一天

按照習俗...要到住家附近所有的廟宇拜拜

隨便算算就五間耶

哇咧...拜阿~~  都拜那麼多年了!!!

拜拜就花了一個小時多...

回到潮州阿嬤家拜拜還要去跟阿公拜拜

ㄚ公應該很快樂吧

看到我們生活的很好

所以他也看的很開心

不知道...到了極樂世界是不是真的沒有了病痛

打開佛經...我居然朗朗上口

因為這是我一段熟悉的日子

每天念經的日子

打開以前阿公睡的房間

裡面已經放滿了伯母的畫作

ㄚ公的味道已經不在

永遠也聞不到那個味道...聽不到那個聲音

拜拜完...大家都看著兩個小頑皮在搗蛋

一個叫我姊姊...一個叫我姑姑

所以我規定他們總稱叫我姊姊   (((哈哈哈)))

時間到了

我們一家人開著車到屏東市

去迎接我們過年最大的飯局

唉...一到就累了

十幾個舅舅...十幾個阿姨

舅公...舅婆...姨婆...媽媽的外公...舅媽...姨丈...姊姊...弟弟...妹妹...哥哥

不過今年沒有到齊   (((每年都沒到齊吧)))

所以小舅公只買了五桌

大舅公還是一樣的叫我讀完台觀

就到他們學校讀二技  (((挖哩咧...高餐耶

真是自討苦吃的活動...誰叫他是我大舅公又是高餐的學務長

一個一個拜訪...拜訪完了才可以吃飯ㄚ 

誰叫我是備份最小的裡面年紀最大的

坐哪???  姨丈桌...一桌軍人

好顯是一桌不機車的軍人

哈哈哈...嘻嘻哈哈一大堆

全都說有空會在花蓮見面滴

廢話...你們坐飛機不用錢耶~~

算一算...我家當軍人的也不少捏...   (((瞎)))

一堆人...一堆事...一堆嘴...一堆聲音

很幸福的畫面

還有哪幾個家庭的人可以多成這樣ㄚ???

紅包...別說了~~

少到一個極點...大概減了八成吧

扯到一個極點

算了...大家聚聚然後回家吧!!

就這麼又多帶一個美麗的記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800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